愿朝暮经年,皆如此刻般圆满。
微博白雪游灯,爱发电白雪游灯,烦请移步。

【原随云X楚留香】花重锦年

*CP如题!如果合集里的哪一对CP触雷请不要往合集的前面划!

*为什么塞到侠楚和侠南的合集里是因为我懒得重新开合集了!(其实是宿舍的网坏了用不了电脑没法改合集我会说……)

*沿用游戏的设定,时间线在原楚南三人第一次见面之后没几天,对原随云的描写借鉴原著部分,“十月底”是因为现实的时间也是十月底……

 

*是真·意识流车!就是香帅弹(大佬的)琴然后大佬脑补!没有外链!

*这可能会是个彻彻底底的新系列了……真车可能在写不出来的下一篇吧!嗯!

 

 

 

 

 

 

 

 

十月底。

晚寒风暖,鹤入云间。

楚留香坐在山崖边沿,夕阳下,他眯起被天光照耀得略微暗紫的那一双群青的眼。此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他却一点去意都没有。

不远处水车旁的平台上,潮湿滑腻,却坐着前几天见过的少年。

那是原随云。

原随云和南无生不同,他比楚留香想象中要年轻些,是个秀气斯文光风霁月的少年。穿着华丽,但却是清明透朗的配色,带着种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淡泊。

琴声悠远,明明隔着距离,却好似响在楚留香的耳边。

原随云在抚琴。

——自从“无花”故世之后,楚留香己有很久没有听到过如此悦耳的琴声。

于是,“原公子,好兴致,”楚留香刻意掐了嗓音,说,然后就听见那琴声戛然而止,“不过此处寒湿,还是换个地方罢。”

原随云听得此话,向着楚留香抬起头来,微微一笑——他的笑容温柔亲切。然而,楚留香却意识到,原随云被墨色眼罩遮挡的眼睛里,带着种说不出的空虚寂寞和萧索。

银衫公子向起一站,琴放在褪下的一层衣袂之上,隔绝了所有的湿冷和水汽。只着单衣的少年向看不见的黑发青年长长一揖,笑道,“香帅轻功出神入化,未能远迎,望请恕罪。”

楚留香也笑了,他从并不高的山崖上望下一跃,足尖点地发出微不可闻的声响,再次开口已是本音清淡,“原公子怎知是我?”

原随云道,“我自认耳聪,虽有水波琴音横隔,然还是未曾听见香帅前来的动静。风声未变,而落地无声。来者轻功之高,可当千里凌波,当世已无人能及。楚香帅轻功妙绝天下,已是不争事实。”

“原公子谬赞了,纵使千里凌波,又如何追得上时光飞逝。”耳旁尽是落水涨漫的砸出的水花声,楚留香微笑道,“天色已晚,夜深露寒。”

知道楚留香在提醒他不要受凉,原随云点头,他转身揽着衣袂探下身子。去抱琴的时候似是想到了什么,披上外衫之后便寻了个相较其他地方而言略微干燥的角落席地坐下,“今夜月色正好,不如……恕我唐突,香帅可懂琴?”

楚留香跟着原随云的脚步,也没什么顾忌,就坐在了他面前,两人中间隔着那柄黑漆银座的琴。他抬头,就看见月光下原随云英挺俊俏的侧脸,“略懂。”

“此次一别,在下不盼近日再与香帅有相见之期。”原随云笑道,“在下有个不情之请。不知我可有幸,会否请香帅一曲?”

“……这可真是。”

楚留香笑了,然而他并没有马上答应。他的目光移向事事都已无法挽回的两座村落,‘世事无常’,楚留香想,‘似乎这句话说的也没错。’

清魂一缕飘渐散,流转韶华渡聚尘。

世间殊途,上天人弄,楚留香心里这么想着,手中折扇一合,就将手指搭上了原随云因为日日弹奏而变得光滑细腻犹如温润玉石的琴上。

原随云自己只是随口一说,他搭在琴弦上的手还未收回。当楚留香的手指擦过他的指尖覆上黑漆的琴身的时候,原随云几乎马上就感觉到了一丝柔和的热意。

他猛地抽回手,藏在袖口中的手指悄然收拢。

原随云暗自里有些庆幸,楚留香似乎并没有察觉他的异样。

……真是。

原随云心中叹息,数年的沉沙折戟,宿缘嗟叹,似乎都被这一丝瞬间的触碰给抹去了。

梨花落尽,沧海深处,红颜猝断。高挂云帆的望舒静静地看着这一切,晦灭的星光,高处落下的冰凌散碎在天地之间。

在不远处水车上嘈杂的水声之中,原随云的耳尖轻动。

高山流水,阳春白雪,都是顶好的古曲,而楚留香会的全然不是那两种。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他本就是白荷一般的人,苍翠的叶脉涤净尘世,破水盛花。分外修长的手指轻挑的同时,他在月音中望向比自己年岁略小的少年,他人是这么出众,长得又这么英秀,出身更是在武林第一世家,正是天之骄子。

这一生本已无憾,但老天却偏偏要将他变成个瞎子。

造化轻负,楚留香这么想。

然而原随云此时心里想得却完全不是此刻该想到的事情。对面坐着的是他自认的敌人,唯一的血亲,却偏偏要以命相博斗个你死我活——他完全不想知道楚留香是否也愿意跟他这么斗上一场,然而酒不醉人人自醉,他大名鼎鼎的楚香帅又怎么可能想象得到他原随云现在在想些什么?

情长梦短无归路。

听闻前朝修仙古法,可将人与物灵肉合一。原随云此时想的,无非是上哪里去寻得这功法,将手边琴体的触感落在他自己身上。那双手在身上轻拢慢捻,揉抹复挑,经过皮肤的每一道,都点起心中无数的熊熊火焰。

这个夺走了他一切的人,此时就坐在他的面前——

他想把那人压在身下肆意妄为,他要这个如同天际白鸟一般的家伙拉到尘世里来,陪他一起!

心底的欲念让原随云挡在黑纱之后的眼眸底部沉沉如夜。每一个找不到过往的年头,他都过得如同一年三秋。无数个寂静的深夜里,他的落寞,又与谁诉?

花落光暮,不敢轻触,如何再度红尘处。

能否,能否现在——

……

——不。

琴曲至终,尾音上旋的挑合变得有些滞重。

勾黏的尾调让原随云的身体稍微一抖。

原随云心里想什么,楚留香并不知晓,他虽然到处学了些奇怪的玩意儿,但也没有读心的伎俩。然而,曲终人散,自此一别也不知何日再见。江南淮水,中原雪屏,上下三万里;北地柳絮飞花,南越烈火烟霞,他也该早知死生之盟,仅此而已。

桃花笑尽,东风难觅,尘世由来,便任它所去。

楚留香抬起手,留下几个零乱不成曲调的余音。他抬起手,为原随云披好从肩际滑落的外衫,“原公子,可满意了?”

“……香帅肯赏一曲与我,又怎会不满。”肩上划过只轻微触碰却已经在心底万分熟稔的热度,原随云不着痕迹地拢了袖口起身,笑道,“多谢香帅。”

楚留香摇了摇头,然后又后知后觉地想起原随云看不见。他心底暗笑自己的蠢,扬起头看向理好衣襟准备离开的原随云,少年人月光下的侧脸线条莫名有种亲切的熟悉感,“原公子。”

白衣少年站定了脚,他微微侧身。

“逆水不行舟,”楚留香站起身子,把身上并未沾到的灰尘拍了一拍,月光下散发着盈盈银光的一身锦衣光华四溢,“原公子还是小心为好。”

“多谢香帅提点。”

提气掠去的同时,原随云重复了一遍他的谢意。萦绕在身边的郁金香气沁透心脾,甚至缠着他走了很远,都一直未曾消散。

他心中突然有一种冲动——他很想马上就知道,身后望着他背影的那个男人,知道所有的事情真相的时候,会作何反应?当他眼前迷雾散尽,空余澄清天万里的时候,自己和他究竟又当如何面对?

原随云从来不问何处是归期,哪怕最后不过是盛世风景一人独笑对。

楚留香啊楚留香,你到最后,还是否能像现在这般大放异彩如花盛花?

成春华望秋碧的人——会是我!

 

 

 

 

 

 

 

评论 ( 6 )
热度 ( 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雪游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