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朝暮经年,皆如此刻般圆满。
微博白雪游灯,爱发电白雪游灯,烦请移步。

【宫廷AU】宫廷秘史(Demo)

*出场角色(按出场顺序排列)

某幻(城邦王子)

花少北(唐国城主)

张秋实(卧底管家)

王瀚哲(邻国公爵)

龙哥(宫廷骑士)

LexBurner(恶魔教父)

法老(吟游诗人)

嘟督(叛逃皇子)

白游灯(恶毒皇后)

 

*本文正(沙)式(雕)名称:《宫廷秘史》,又名:《总攻(shou)是如何炼成的》(×)

*应学霸之脑洞(学霸虽然依旧不愿意动笔,但脑洞依旧牛逼,很牛逼),本篇看完大家会明白,白雪游灯就是神经病,是个超级大沙雕,什么甜蜜配方系列什么岁月静好什么文艺女青年都是她装的,她的本质就是一个超级大撒子。

*可能以前有人看见过我用其他的角色给这个梗存梗,没错,这个梗我今天就在我幻身上用了,不接受反对意见。

 

*是一个自我满足的demo,绝对不会展开的,绝对不会!

 

 

 

 

 

 

 

某幻,是公国的王子,皇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他久负盛誉,他俊美无俦,年纪轻轻便已名扬天下。

像老国王所期望的那样,某幻成为了公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王储。

 

老国王为了在临死前帮助某幻巩固王位,帮助某幻挑选了无数的联盟对象。

 

俊秀的青年,有着像是沉沉深海一般的墨蓝发丝。

颧骨上那朵漂亮的小花,只有在天光最明盛的时候才可得见。

那是遥远唐国的城主,家室非凡,说成是东方天下的持有者也不为过。

家世清白的他,拥有无穷无尽的财富,和一把超绝迷人的嗓音。

皇子殿下在宫殿里见到他的时候,他站在七米的红毯上,白衣胜雪。一双淡色的眼眉目清冷,天姿傲人。

殿下听说过,在他的国家,从未有哪位深闺贵女获得过宫宴上花城主的青睐。

 

“若是幻殿下对唐国有兴趣,不知是否能有幸请幻殿下光临花少北的寒舍?”

 

 

“那么就很有意思了。”

欢迎仪式结束的殿下问自己的管家。

“他为什么会跨越半个地图到公国来?就因为父亲那封垂暮的信?”

“您该去赴约了,今日的日程是与公爵比试骑术。”与某幻相比略显幼弱的管家看着自己的怀表,“皇子殿下。”

殿下看着答非所问的管家,他有着一头张扬的红发。

那双漂亮的如同红宝石与绿玛瑙一般异色的眸里,表面上,是毕恭毕敬的坦坦荡荡。

 

“殿下,张秋实此生唯一不会背叛的,就是殿下。”

 

 

殿下来到了马场,棕发的公爵早已等候多时。

公爵是公国唯一的、被赐予封号的、最尊贵的公爵。

但同样,王瀚哲也是山脊线另一侧的邦国国王。

某幻并不是很能理解老国王和年轻公爵的交情,有什么过命的经历能让一国之主将国都唯一的公爵之名赐予虎视眈眈野心昭昭的对手?

国王年轻得异常,他年轻得几乎和皇子殿下的忠仆一般,甚至比忠仆还要小上几岁。

某幻以优异的骑术和绝佳的剑道纵横联邦,而公爵的爱好、甚至是目标,就是将某幻不为人知的爱好起底在大众眼前。

马蹄踏过柔软又脆弱的碧草,鬃毛柔软得发亮,和国王的眼眸一模一样。

某幻知道,让国王觊觎的,并不止他只有在国王面前会展露的歌喉。

皇子殿下曾经亲眼见过哲公爵的实验室,神殿教会严令禁止的行为在那里变得稀松平常。

他聪明绝顶,会用张扬奔放幼弱动人的外表来掩盖他铁血的手腕。

 

“某幻——某幻——你在哪里呀?你怎么不等我啊?”

 

 

从马场回来的路上,某幻见到了他的国家最忠诚的骑士。

龙骑士统领着皇子的骑士队伍,青黑的长发束起搭在肩际。

他翻身下马,单膝跪地,宣誓对王子的忠诚。

他抬起头,在其他骑士低头向某幻致敬时,对某幻绽放出最真实的微笑,唇角的弧度,仿佛沐浴于最美好的晨曦。

就是这样,对他人淡漠却不失疏离的他,会每日在某幻的窗台下等候,听从直接来自王子的调令与差遣。

就算针对龙骑士的诋毁和逼迫,漫天四起,龙骑士也没有停止他的陪伴。

今日的他没有穿惯常的铠甲,而是换上了某幻赠予他的墨绿的礼服,皆因某幻昨日对今晚宴会的一句邀约。

 

“殿下要求,我一定办到。龙骑士,会拼上性命保护你。”

 

 

回到寝殿,时间尚早,某幻还可以在晚宴之前赶上第二场日礼拜。

那位黑袍的教父坐在十字架下,背对着圣母玛利亚的琉璃玻画,西斜的阳光被折射得零落,尽数打在他的长袍上。

他一直在等待着某幻的到来。

水红的眼里倒映着某幻的影子,华彩流溢,轻轻弯成一弯上弦新月。

他看着某幻,修长的指尖夹着驱魔的十字架挂坠,不知是否故意而为,将它翻转了过来。

倒十字上,耶稣紧闭的双眼让某幻微微偏头,深白的额发下青年的唇角露出小小的尖牙。

 

“殿下放任我藏在这里这么久,也让我报答一下您吧?……毕竟,lex我啊,可是从深渊地狱匍匐而上的恶魔哦?”

 

 

觥筹交错的晚宴不是某幻的爱好。

留下龙骑士替他挡下唐国的城主和时时刻刻粘着他的公爵,某幻端着暗红的葡萄酒来到宫殿的侧园。

深夜的诗人在花园里唱歌,细细碎碎的黑发搭在肩上,在月光下绽放出奇异的华彩。

皇子殿下坐在他身边,歌者就用那把破碎的七弦琴弹奏起属于他的家乡的、遥远的民歌。光晕流泻在他身上,宛若神子降世。

那是独属于月光和深夜的末世歌者,某幻无法将他视为普通人。

某幻侧耳,那歌声此时低沉而喑哑。

那是来自古老东方的诗谣。

 

“……您听了我的歌,没有什么建议么,某老师……?”

 

 

晚宴在微妙的氛围中结束。

忠仆替皇子殿下关上寝殿的门,留下他一个人享受入睡前的平静时刻。

某幻披上纱被之后,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

今日是月圆之夜。

 

 

皇子殿下会在月圆之夜见到他叛逃公国的、同父异母的兄长。

可能是更喜欢某幻的缘故,当老国王知道他的第一子声势大不如前、自身也并不热衷王位的时候,就已经存了外放防止大儿子分权的心思。

他的兄长是个绝佳的演员,他隐瞒身份的口技表演在乡间小巷里口口相传。

但在长老院看来,这是损害王室颜面的、下三滥的技法。

也正因此,为了王室的声誉,他最终选择了离开公国。

——虽然某幻不知道究竟是老国王的逼迫,还是其他虎视眈眈的兄弟的计策。

某幻拉开窗帘,看到他的兄长,熟悉的过分的淡棕的发。

他侧身坐在窗台上看着某幻,手指拂过冰凉的玻璃。

 

“……某幻。”

 

 

突然,某幻看到了窗上倒映出的人影。

站在某幻寝室门口的,是老国王的继后,也是现在的公国皇后。

简单来说,就是某幻的后母。

千里迢迢自东国远嫁而来的她表情淡漠,看着殿下和他的兄长,唇角溢出一丝冷笑。

 

“公国皇子,竟与流放在外的叛贼私通……皇子殿下,你难道不想坐上那个位置了么?——不如,让给我如何?”

 

 

 

 

 

 

TBC/END

 

——————

 

短打完成后给学霸发微信

学霸看完后:(地铁老人看手机.jpg)……

我:之后可能还会有切切的同僚黑镖客、花少北的追随者KB、云游四海的小散前辈、还有那几个超级大反派比如大【哔】什么的……你这是啥表情?这不是你的脑洞吗?我把它变现了呀?怎么啦?

学霸:你总也把你自己设计个好角色吧……唉,那没事了,没事了,886

我:……我就喜欢当棒打鸳鸯的恶毒皇后,咋地?!

 

 


评论 ( 7 )
热度 ( 21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雪游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