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朝暮经年,皆如此刻般圆满。
微博白雪游灯,爱发电白雪游灯,烦请移步。

【旅行者(女)×钟离】世间寻常日·其一

少女旅行者有的时候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看见钟离,不过按照钟离的话说,他要多走走看看,所以出现在哪里都不奇怪。

这天少女凌晨四点拖着无圣遗物的好感队吭哧吭哧打日课,回来之后路过希古居,因为一把星稀咬死了不松价格的石头梳子在绯云坡杀了个七进七出。最后杀下一半价格,站在桥头抹一把汗,转头就看见钟离坐在往生堂前面的石椅上,身上裹了一条暗纹绣棠棣的深黑长衫,赤足,双腿交叠在一起,顶着一头刚睡醒的乱毛远远地看着她。

少女头顶冒出问号,心说您的人设不是富贵凡人吗,起这么早干什么,难道还想尝试一下几百年前打鱼的日子?她走过去,居高临下地看到他抬头看她,目光因为早起而氤氲起一股雨霁之后的空雾。

您起这么早干什么?您不是说您现在是人嘛,居然还不穿鞋,人不穿鞋是会着凉的哦。少女一边说,一边想把披头散发的人从长椅上拉起来。“人”反手握住她的手,少女没站稳,差点压“人”身上,手忙脚乱地跪到石椅上,双手抱住钟离的肩膀保持平衡。

少女回过味来有点想笑,您这幅样子像等着外出的丈夫回家的妻子哦,她一边说,一边搓一把手里的头毛,手心里有仿佛龙鳞的触感。钟离扶稳她的腰,也笑出声,说,那么,或许我今日的角色是,等待比以往回来得晚得多的丈夫的妻子。

好多定语,少女替钟离拆睡乱了的发结,吐槽,我看先生适合去教书,教璃月文。钟离摇头,璃月文字经历数千年发展演变,早已不是我一家之言能概括的学问。少女绝倒,深吸一口气,直起腰,双手捧着钟离的脸,先生,作为妻子,这个时候应该会说:我只当你一个人的老师,或者:我只想教你一个人。

被少女捧着脸颊的钟离眨眨眼,流光溢彩的眼睛弯起来——虽然他的目光实际上变得有些疑惑。这边厢,少女其实说完这句话她就开始后悔,心说自己在教什么土味情话,把光风霁月的神明教坏了可怎么办。她从他身上站起来,再次伸过去一只手,拉手,先生,回房间去睡回笼觉,我好累,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钟离点头,握住她的手,暂时把少女的教导放在一边,任由她拉着他站起身。散开的头发从肩膀上往下滑,这个时候钟离才察觉到从脚心窜过的凉意,平整的青石板此刻展现出了巨大的昼夜温差,冰凉的地面几乎结上露水。少女握着钟离的手把人拉到身边,啧啧叹息,如果我是成女体型,我就能背您回去了,就像背新娘出阁一样,现在的我最多只能给您去找金丝线绣的地毯铺满整个往生堂。钟离望向她的发顶,一句无碍还没说出口,少女的下一句话就说,不过我觉得您不喜欢我这么铺张浪费,我就下次让立本大哥给我带一张须弥的毯子来给您吧,我还没见过您穿披风的模样呢。

披风么……钟离抬脚踏进略显温暖的室内,思考了一会儿,说,制订衣物时间会很久。少女点点头,我知道,提瓦特大陆做一件衣服要一百二十天甚至二百四十天以上,还一件难求,甚至还要蒙德璃月稻妻三国排队,所以我来给您做,还要做适合您现在发型的款式。钟离抬手拢了拢脑后的长发,散发让他的后颈有些痒,他偏过头,说,你喜欢我此时的模样?少女把钟离按在床边上,掏出床底下的木盆,转头去打热水,说我喜欢您所有的模样,不过现在该泡脚了,否则现在是人的您估计真的会感冒的哦。

钟离不置可否,但也堪称乖巧地点头,说,那便麻烦旅者了。少女把装满了热水的木盆端回来放在钟离脚下,叹了口气,我觉得我现在应该讲一个小鸭子的故事。钟离将双脚放进水盆里,颔首,旅者请讲,我在听。少女坐到钟离身边,双手捂脸,半晌憋出一句话,……我觉得我还是闭嘴吧。

钟离望着少女,少女被钟离温柔又坦诚的目光看得简直想流出两道宽面条泪水。她抬腿踢掉了脚上的鞋,强硬地挤过去把脚伸到了木盆里。泡脚,先生,她表情严肃,仿佛下一秒就要拔出无锋剑和天理硬刚,然后睡回笼觉,她说,对于每天都要辛苦工作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睡觉更快乐的事了。

钟离稍微回想了一下,点头道,的确快乐。

少女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钟离在说什么,半晌才意识到此睡觉非彼睡觉,忍不住抬腿踢了钟离劲瘦的腿一脚,带起一片水花。



——《世间踽行》系列:《世间寻常日·其一》·完——

评论 ( 4 )
热度 ( 8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雪游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