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朝暮经年,皆如此刻般圆满。
微博白雪游灯,爱发电白雪游灯,烦请移步。

【现代PA】破浪乘歌(4:华山组最怕的就是沈南翎这种人)

*CP倾向:

侠楚(少侠明无祈X楚留香),侠南(少侠沈南翎X南无生),侠蔡(少侠白而安X蔡居诚)

*侠楚侠南少侠是华山少侠,侠蔡少侠是武当少侠

*少侠简介请看《兰芷暮春》、《寒塘亡鸦》

*少侠们都会出现名字,如果不适请脑补成少侠1少侠2少侠3(少侠们:???)

——————

*题目瞎起的

*现代AU,魔改游戏剧情,会有原创剧情加入,警员少侠,侦探香帅

*CP和人物tag只会在出现人物的时候打

 

 

 

 

 

 

 

Chapter 4:华山组最怕的就是沈南翎这种人,已经有了南无生还在小师弟面前炫耀

 

“啊,小无祈,听说你被蔡师兄泼了酒?”

就在明无祈拉着楚留香的手美得冒粉红色背景网点而楚留香被明无祈拉着手暗搓搓想要不要带着他的小友去李红袖的医院看看的时候,门口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明无祈瞬间石化——无祈同学自觉自己这种二十一世纪新新少年是不会用这种十年前的形容词的所以进来的是个年纪非常大的家伙——克拉克拉转过头,冲着走进来一身雪白修身风衣深蓝衬衫长身玉立的男子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沈师兄……你也来了啊?”

被明无祈称为沈师兄的青年微微一笑,望了一眼小师弟身边也朝着他看过来的用这群青眼眸的青年,意有所指的道,“接到白而安的电话,我还在担心你,就放下手头的任务马上过来了。不过看样子——也不用我再多心了。”

明无祈差点朝着天花板翻个大白眼,心说你到底是在出任务还是在这条全金陵最繁华的商业街上闲逛,不过现在重要的显然不是这个。他揉着眼睛站起身,没放开拉着楚留香的手,“这是我师兄,六大组考核总榜前十的华山组红人,沈南翎。”

楚留香抬起没被明无祈拉着的另一只手,把他揉眼睛的手指拉下来不让他动,那双群青的眼睛却是望着沈南翎礼貌地弯了一下,慢悠悠地说,“早就听闻华山组大师哥风流倜傥,拥有强大的人格魅力和高超的推理能力,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非常有钱……”

明无祈眯着眼睛没法揉,不过这种十指交缠的势头他也不想阻止,于是一个劲点头,“对!大师哥经常接济我!没有大师哥我的实习期都没法吃饭了。”

沈南翎微笑着摆了摆手,风衣上华美的杏底云水纹滚边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的不太清楚。他有着水墨画一般精致疏淡的眉眼,此时那张耀眼的脸上摆着一副“往日名利不要再提”的表情,“举手之劳,不碍事。”

看到没!看到没!老子的大师哥!!就是这么霸气!!老子也是有真心爱我照顾我的大师哥的!!

就在一脸QAQ的明无祈感动万分还想说点什么抱大腿的时候,只见外人口中沉静内敛待人温和的沈南翎沈师兄慢悠悠地举起三根手指,那双柔软淡色的薄唇翕动吐出七个字——

“别忘了——四分利息。”

“…………”

明无祈当即决定收回对沈南翎所有的赞美。

——————

沈南翎在金陵本来就是巧合,见明无祈没事也就微笑告辞。这边明无祈的眼睛也没什么大事,坚持不要楚留香送他去医院。于是两个人也跟着华山组的大师哥一起往楼下走去。

明无祈扒拉着眼睛滴眼药水,把整个俊脸扭成一个奇怪的皱皱巴巴的形状,“大师哥,你来金陵干什么?”

“出任务。”

真的是出任务吗?明无祈斜着眼睛,筋着鼻子半闭着眼赶在沈南翎身后来到刚才遇见白而安的吧台那里,就看见白而安陪着明显有点坐立不安的蔡居诚喝酒,边喝边说“小无祈没那么脆弱放心吧这家伙就跟小强似的你就算冲进马桶都带不走”……

“……”明无祈端起旁边一杯橙汁,在蔡居诚复杂的眼神里重重地拍了拍白而安的肩。

“卧槽明无祈你什么时候来的!对了你的眼睛没事吧?”突然发现身后有冷风的白而安跳了起来,差点打翻了手里的香槟。

蔡居诚一脸愧疚的望了眼明无祈,然而明无祈还没说话,沈南翎就慢悠悠地开了口,“白师弟,小无祈的眼睛也没什么大事,你在电话里说他快瞎了让我赶紧来见他最后一面……亏得我正好在金陵,要不还得现买飞机票……”

白而安:……

腹黑,绝对的腹黑!

被两位师兄同时放生的明无祈一仰脖子,酒杯里的橙汁全都灌进了肚子——不过下一秒就觉得不对劲,这哪是橙汁,为毛一股酒味?!

“那是SCREWDRUVER,享誉世界的淑女杀手lady killer, 因油田工人用螺丝起子调和出而而得名。它很适合恋爱中的男性。”一个平淡而陌生的声音在沈南翎身后响起,“平常的螺丝起子和橙汁是同一种颜色,是南翎爱喝的酒。”

楚留香往声音传来的那个方向看过去,那是一个拥有一双耀眼淡眼的青年,和他差不多年纪,一头柔顺修长的黑发洒在背后,手里一柄老式折伞十分俊俏。他额间的饰品在水晶灯的照耀下散发着一点点柔和的微光。

他看向沈南翎,清俊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把玩着手中的油纸伞说道,“说是去办要紧的事……居然来了点香阁?你可让我好找。”

“南先生,您怎么找来了?不是让您在甜品店里等么?”沈南翎快步走过去接过青年手中的伞,“我是有要紧的事,这是我师弟明无祈,他出了点事。”

“南先生?”楚留香重复了一遍,笑道,“难道是‘那条路上’那位有名的‘兰花先生’?”

被称为兰花先生的青年转过身去,眼睛里倒映出楚留香温柔的微笑。他心底暗暗惊讶,可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淡淡道,“我是南无生。大侦探楚香帅,久仰。”

“大侦探不敢当,只不过是个混饭吃的。”楚留香笑眯眯地摸了摸凑到他身边的明无祈的头发,“对了,沈师兄,这位小无祈现在是我的保镖。”

“保镖?小无祈长大了,居然还接了私活。”沈南翎笑笑,带着南无生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一步,两人交握的双手藏在衣袖的阴影里。

“没错。”楚留香点了点头,应承道,“这里的事处理完我会亲自送小友回华山组。请两位师兄放心。”

“当然,当然放心,有楚侦探在我家小无祈说什么都不会挂的。”还没等沈南翎这个正牌华山组成员说话,旁边的武当组新秀白而安就直接把话接了下来,然后扭头冲着明无祈挤眼睛——怎么样我这个僚机当的不错吧?

“也是,这样的话我就放心了。”令明无祈意外的是,沈南翎也点了点头,表示认可了白而安的话,“南先生,我刚才点的螺丝起子被小无祈喝了……既来之则安之,要不要再喝点酒?”

南无生瞟了沈南翎一眼,没有反驳,由着沈南翎把他拉到了吧台另一边坐下了。

“……”

明无祈傻叉一样的盯着沈南翎和南无生看了好一会儿,又扭头看了看偏着头不说话的蔡居诚和白而安,转过身扑过去就把楚留香抱了个满怀,“求治愈……”

楚留香苦笑着反手抱紧明无祈,向后退了几步两个人一起跌坐在身后柔软的双人沙发上。他目光落在少年的棕发上,突然很想对这个孩子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从何开口。突然,让他没想到的是,明无祈一个翻身压在了楚留香身上。

“小友?”

“……楚侦探。不,楚留香。”

身上抱着他的少年上挑的尾音有着少年人的朝气和温文,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场合,然而两人之间的距离又是如此接近。

明无祈单手抵着漂亮柔软的布艺沙发,一只手扳着楚留香的肩膀,把脸凑近面前这个救了他一命的青年,那双颤动着昭示着紧张的群青眼眸应和着突然变得的剧烈的心跳声,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回荡。

然而,误算却发在这种非常莫名其妙的时刻。

楚留香对酒极有涉猎,他的好友就是一个非常著名的酿酒专家。但他本人是中国酒的拥踅者,却不知道这种长得特别像橙汁的螺丝起子其实是一种非常浓烈的酒。于是,双手撑住明无祈身子的楚留香突然发现怀里的人变得沉重起来,那双箍着他肩膀的有力的手臂也放松了。少年整个人不知什么时候重重地压在了他身上,螺丝起子独有的伏特加和橙汁混合而成的调制香气,徐徐地散发着,甚至扣紧了人的心弦,让楚留香突然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楚留香撑起身子,然后不出意外的发现明无祈已经睡倒在了他的怀里。

“……无祈,你这个小笨蛋……”

楚留香苦笑了一声,向一直戴着墨镜喜滋滋拍照片的方莹要来了毛毯,抬起头的时候沈南翎和白而安都眯着眼看他和明无祈。

“我做自我批评,”沈南翎强忍着笑意向楚留香举起酒杯,“螺丝起子这么烈的酒放在那里让喜欢橙汁的小无祈喝了,我道歉。”

楚留香安顿好被一杯螺丝起子……或者“橙汁”灌倒的明无祈,看着躺在他大腿上睡着的少年,叹了口气,望着方莹苦笑道,“方姑娘,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可能来不及见你家少爷了。”

“没关系,有关系也必须没关系。”方莹温柔地笑了笑,绚丽的丹凤眼瞥了两人一眼,仿佛看着楚留香和明无祈在一起是件非常很令人高兴的事,“我会如实向少爷报告,少爷听说这件事,是一定不会生气的~”

说完方莹笑着向楚留香微微鞠了一躬,转身朝着KTV门口的方向迅速离开了。

楚留香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两秒钟后反应过来后差点想也灌醉自己。他看向沈南翎和白而安,“两位师兄——”

端着香槟的白而安差点没喷出来,立马勾着蔡居诚的脖子转回去背对着楚留香,顺手抽过蔡居诚手里的手机把刚才拍到的照片进行过滤并且删除。

沈南翎表示十分不屑白·度娘·而安的这种弟弟行为,转手又捂住南无生还在闪着光的摄像头。

楚留香:“……”

“好吧,既然小无祈也没事了,那我就带着南先生先走一步。”沈南翎喝完口中的螺丝起子,笑了笑,拉着身边的南无生站起身。南无生难得来金陵,他今天明明想带着先生好好逛一逛金陵城,没想到半道上接到白而安的电话说小无祈出事了,紧赶慢赶赶过来——

这出的可真的是“大”事啊~

“好。”沐浴在沈南翎高深莫测的目光下,楚留香却没反驳,微笑着应了一声,从衣袋里抽出了手机,打开了微信页面,“不过,沈小友,还有件事情你帮忙。”

南无生脸色瞬间变得不太好,暗地里狠狠地掐了一把沈南翎的手。被掐的家伙眼角狠狠地抽搐了一下,还没等他开口有礼貌的拒绝,就看见楚留香点开微信支付页面把手机递给了他。

“沈小友,刚才你请我的小友那杯螺丝起子的钱——请扫码支付。”

“……”

 

 

 

 

 

 

 

Tbc

——————

侠南CP出场啦!我这个不称职的侠南tag第一人终于又开始了侠南之路!(?)

沈南翎:为什么明明简介里写的是我腹黑但楚留香比我还腹黑啊!

我:这叫护犊子!

明无祈:wwwww~~~~

南无生:如果你敢问南翎要微信的话——(威胁的眼神)

楚留香:^-^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 白雪游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