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朝暮经年,皆如此刻般圆满。
微博白雪游灯,爱发电白雪游灯,烦请移步。

【少侠X楚留香/现代PA】破浪乘歌(5:酒与夜,星与花)

*CP倾向:

侠楚(少侠明无祈X楚留香),侠南(少侠沈南翎X南无生),侠蔡(少侠白而安X蔡居诚)

*侠楚侠南少侠是华山少侠,侠蔡少侠是武当少侠

*少侠简介请看《兰芷暮春》、《寒塘亡鸦》

*少侠们都会出现名字,如果不适请脑补成少侠1少侠2少侠3(少侠们:???)

——————

*题目瞎起的

*现代AU,魔改游戏和原著剧情,会有原创剧情加入,警员少侠,侦探香帅

*CP和人物tag只会在出现人物的时候打

 

 

 

 

 

 

 

Chapter 5:酒与夜,星与花

 

明无祈这一觉睡了很久,久到他以为自己就这么——在楚留香的膝枕上——一睡不醒地久天长了。然而,直到他终于睡到自然醒之后,才发现真的是恍若隔世。

因为他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四点多。

一杯螺丝起子就能把人灌成这副模样,说出去都没人信。然而白而安深刻的知道,他的华山组小师弟是个不能按常理判断的家伙。也于是,在替蔡居诚扫地的时候一抬头看见顶着俩浮肿眼圈的明无祈的时候,白而安差点没笑出声来。

笑笑笑,把你的智齿都笑掉!

明无祈低头看着清洁工状的白而安,不信任的眯起眼睛,“你怎么沦落到这副田地了?”

“哎,反正每天都是我做饭,衣服什么的也是我每天洗,连倒垃圾都是我的活。”白而安深深地叹了口气,甩了甩手里的抹布,“不过,总不能让蔡师兄做这种事儿吧……他那么心高气傲的人……再说了如果真让蔡师兄扫地的话估计就欠的越来越多了……”

“你要动作快点的话还能赶上晚饭。”对这个一提到蔡师兄就变成话痨的家伙明无祈果断采取无视政策,转身坐到吧台上端起一杯橙汁——当然他这次是先确定了被子里真的装的是橙汁之后才喝进去并转头四望,“楚侦探呢?”

白而安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对明无祈从手指缝里探出的目光他也干脆无视。他放下手里的抹布,伸手去够旁边的扫帚,拿它当拐杖站起来,顺便捶了捶背,“看你睡的跟死猪一样,楚侦探不忍心叫醒你,又得忙案子,他就走了。”

“什么玩意儿?!”明无祈差点没把手里的杯子掉下去,简直是垂死病中惊坐起,“我可是他的保镖!他怎么就扔下我跑了?”

然而白而安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他盯着华山组的小师弟看了好一会儿,突然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叹气干嘛?”

“你来真的啊?”白而安转身坐在吧台的另一边,端起蔡居诚趾高气扬给他准备的白水喝了一口,“华山组完了,华山组彻底完了,我以为风师兄和齐师兄已经够齁的了,没想到就连谷师姐和高师姐都没能留下你这个小孩的心啊……唉……就连最喜欢看我的师兄们穿黑丝的小无祈都对他们没兴趣了……华山组彻底完了……唉……”

“喂!!我要是从喜欢看你们这一帮捂裆的大老爷们穿黑丝那我才是真完了!!”明无祈一口气没喘上来差点被白而安噎死,得,这高端黑的,不管是武当组还是他这个风华绝代的美少年,形象全都没有了,“再说,把搞姬当传统的云梦和被看见脸就得被闪婚的暗香都没玩完,我们怎么可能完!!”

“你还说云梦组和暗香组呢,那两个组的现组长表面上没什么关系,实际上一个扮猪吃老虎对挖墙脚一往情深一个天天连人影都找不到简直是对那个铁面具情有独钟,我记得上个月那个所谓的云梦大姐大叶澜姐是不是还借着‘外交’的名义专门跑到华山组去想把你拐回云梦组穿女装?我告诉你你小心哪天一睁眼哪个对你芳心暗许的小暗香就爬到你床上让你对他负责了哦!”白而安点起一根KISS,这种淡淡的女士烟是点香阁里的情儿姐姐送给他的,“哎……你们华山的小师弟怎么这么男女通吃老少皆宜呢……男人女人都像苍蝇看见了烂肉一样扑过来……为什么我就没有这么大魅力我也不求路人皆爱我只是想吸引蔡师兄而已啊……果然是我没小无祈你这么年轻也没有漂亮的焦糖色头发也没有可爱的大眼睛啦……”

“我去,太恶心了啊喂!!”明无祈强忍着在地上打滚的想法,因为他知道那样的话整个华山组就真的形象全无了,“我怎么没觉得你魅力小了?你追蔡师兄的时候不是挺不要脸的吗?”

“谁不要脸?像我这么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温柔大方举世无双风华绝代人见人爱车见车爆胎瓶子和棺材见了也开盖的武当组新秀白而安白大爷完全可以做到一笑倾城再笑倾国——”

明无祈一把把橙汁扔到吧台桌面上,咬着牙作呲牙咧嘴状,“你确定你说的不是芙蓉姐姐?”

“不论我到底是芙蓉姐姐还是土味老爹——”白而安竖起大拇指朝后边的包厢一指,“我家蔡师兄就在这,你楚侦探现在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还在金陵呢,不出意外的话你找不到他了哦!”

明无祈:“………………”

焦土化崩坏了呢,小无祈。——BY完全理解明无祈现在心态并转身去给蔡居诚送橙汁儿的白而安

——————

说来说去,楚留香手游是公认的gay里gay气,甚至这一项都是官方认证过的。所以当明无祈迎着夕阳垂头丧气从点香阁KTV里走出来的时候,梁妈妈甚至免费送了他一瓶肥宅快乐水,上书方莹墨宝:“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算了算了,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心里默默唱着上个世纪的香港歌词,明无祈摸了摸下巴上并不存在的长胡子,喝了一口原谅可乐润润嗓子,抬头看着天边的夕阳,摸着头上也并不存在的“绿帽子”深深地叹了口气。

楚留香的心思明无祈不是不了解,他从一开始就说过他身边特别危险,毕竟谁能忍得了两三天十几次的暗杀呢。这次他意外喝醉,倒是成全了楚侦探的跑路。可是如果楚留香走了,那他还呆在金陵干什么呢?他这个保镖居然被侦探单方面放鸽子了?

明无祈拿着手机,不知道该不该给谷潇潇师姐打个电话,因为他居然发现自己没有存楚留香的联系方式,不得不说这是他过于自信自己会一直在他身边的原因导致的。他漫无目的的在路上闲逛,转出了玲珑坊所在的商业街。不知不觉,当他停下步伐的时候,突然发现不远处是金陵的老城区。

古老的寺庙坐落在金陵这个现代化都市的一角,淡淡的星光从天际之外照进幽暗的巷尾。高耸入云的塔尖几乎伸手就能触碰到星辰的存在,中天夜幕,群星密布恍若玉兔东升。忽然的走神之间烟飞星散,就算在二十一世纪在浑浊的天空之下已经没法清楚地看到所有的星辰,竟也能生生看出些景星凤皇之象。

当明无祈爬到那座高耸入云宝相庄严的宝塔顶部的时候,却突然在翘起的鸱吻上发现了一个他绝对不会想到的人。那身穿白色阿玛尼风衣的青年站在翘起的飞檐旁,听到身后的动静之后转回头来望着不速之客,看到是明无祈的时候还微微地愣了一下,显然非常惊讶他为什么会突然爬到这么高的地方来。

然而明无祈却完全管不了这么多了。

面前白衣胜雪的楚留香一头醇沉黑暝的长发在对流层的夜风中飞舞,他转向明无祈之后就背对着满天的星辰。清澈澄明的星空作为背景,有着群青眼眸的俊秀青年一双眼睛里似是映出了整个流向倒错的银河。

西风吹老洞庭波,一夜湘君白发多,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这此生难得一见的场景映在少年璀璨的眼底,一留就是好多好多年。

“小友?你怎么……啊……”

那凤眼的少年直接朝着楚留香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他的腰。楚留香虽然有些惊讶,但他也不是毫无招架之力的人,于是一手按住明无祈的肩以保证身体平衡。那俊秀的青年被突然冲过来的少年抱了个满怀,不得不向后撤步靠在刻有飞凤浮雕的精致鸱吻上。拥有一双璀璨凤眼的少年抬起头,楚留香一身的烟笼色白衣在星光里耀眼至极。

“我是你的保镖,才不是小友。”明无祈眯起眼睛,笑眯眯地说道。

楚留香望着明无祈半晌,然后抬手捂住了额头,苦笑着说,“无祈,这里危险,别胡闹。”

听见一声“无祈”,明无祈整个身体都僵硬了。他忍不住笑眯眯地抱着楚留香手感极佳的腰肢一顿狂蹭,嘿嘿嘿笑得分外猥琐,“是是是,我们坐下看星星~”

“……”

两个人坐在屋檐上,周围陷入一片诡异的寂静。

“我……”见明无祈又不知怎么的跑到了他身边,一夜没睡觉照顾喝醉酒的小坏蛋的楚留香疲惫的说话都困难,刚挤出个字来就被“小坏蛋”打断了。

“我可是你的保镖,保镖喝醉酒之后侦探应该呆在保镖身边等保镖睡醒之后再一起走。”明无祈直起身子,脸不红心不跳的扯淡。

少年稚嫩的脸颊上一本正经的表情看得楚留香忍俊不禁,他心里叹了口气,为什么自己就突然激发了这个孩子奇怪的保护欲了呢?这到底是好是坏?侦探撑起上身,离小警员近了点,“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去见了一下金陵警局的警官们,不过显然好像有点误会……”

“误会?”

“不……没事。”楚留香没说他被一群警官诬陷偷了证物之后被追着满城跑的事儿,估计说出去明无祈就直接要撸袖子去打人了。他一只手抵住明无祈的脑门儿,“答应我,明天我还得去调查,你可别冲动。”

“好。”明无祈抓住那只抵他额头的手指,他知道现在他反驳什么楚留香都不会接受,干脆懒得跟这位一根筋的侦探争辩什么。明天的事都是明天的了,如果有什么意外——他指的是关于人身伤害比如城管打人之类的意外——他肯定会特别冲动,嗯。

被明无祈敷衍的表情弄得有点无语的楚留香摇了摇头,干脆也不再试图阻止这位华山组的青年才俊做什么计划外的举动,于是另一手轻轻地抓住明无祈的衣领,“小心些。”

“一命还一命这种事,是天朝惯例。你救了我一次,我就得保护你周全到最后。”明无祈很正直的制止了楚留香继续拽着他衣领的举动,换来电脑屏幕之外上帝视角的老母亲的“注定孤独一生”的无奈眼神。

楚留香深以为然,点了点头笑着说,“我知道,小友当然比我厉害。华山组的大家,不但脑子好过爱因斯坦,还能手撕怪兽。小友能在华山组如此风生水起,当然也是不俗的。”

我要告诉楚留香实际上我天天苦逼学习离家万里考不上好高中差点大学也毕不了业的事儿吗……明无祈把自己复杂的眼神投向天际,这样说出去估计华山组的脸都要被丢光了……还是算了……

“……手撕怪兽是什么……风师兄和齐师兄他们我不知道,我可没做过那种事……”明无祈努力做出一副表情扭曲的样子,这侦探当他们华山组都是凹凸曼吗?

楚留香看着明无祈鼓鼓囊囊的脸颊就笑,笑得明无祈从一开始的装模作样到后来面无表情,于是不由得心情大好,“无祈,晚上想吃什么?回宾馆我去给你做。”

明无祈;“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晾肉香肠。”

楚留香顶着一头黑线,叹了口气。那个天朝的神秘组织,六大派系的华山组……教出来的孩子是这样的?德X社出品?

“……别看我,你看齐师兄和风师兄,天天在办公室里说贯口,他们是我的偶像。”

“…………”

耳边是细小碎弱的风声,暗沉的天际上星罗云布。莹白的衬衫反射着暗雅的天光,衣服和琉璃翠瓦摩擦着发出清冽的声响,就算是在这么高的对流层里也能听到夏季铃虫的声音。不远处的金陵著名景点三生树上挂着辉华的彩灯,白明而闪耀。城市里人造的星河晃得天际自然流淌的银涛渐渐远去,然而却在这漫漫长夜里流动着泛起一抹初生的光彩,那是属于都市的生命力。

在青年和少年过于高远的笑声里,不远处,三生树下不知在开展什么活动,在这个星空难得明净的夏夜里,一瞬间烟火盛放,将整个天空渲染上一片奇异巨大的色彩。

如同燃爆的风花。

虽然以后的日子会马上开始麻烦连连,但一切开始之前的记忆里,一定会余下这些美好的东西。

这短暂的安宁,也是最幸福最值得纪念的时光。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雪游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