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朝暮经年,皆如此刻般圆满。
微博白雪游灯,爱发电白雪游灯,烦请移步。

【博士×黑键】圣者倒计时·一

*《终末圣者》系列日常第一篇:《圣者倒计时·一》,单纯的日常,无正剧,无R

*博士设定沿用《终末圣者》系列中现任人形种族不明男博士,详见合集。






黑键从十二点二十三开始在助理位上光明正大地睡午觉,睡到迷迷糊糊,最后是被太阳公转转到落地窗外的阳光晃醒的,晒得眼皮酸疼。

他揉着眼睛起身,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不在助理的办公桌后面,已经躺在墙角的沙发床上了。

他第一时间没缓过神来,转头,博士已经被堆积如山的文件给埋葬了——或许这个形容词用得不对,但从黑键的角度看去战斗记录和各种合同已经把类人的生物完全埋成了坟茔的形状。或许博士工作期间抱臂也有助理的责任……黑键还处于身体醒了脑子继续睡的时间段,呆呆地看着博士,看着一身黑色防护服就像是套了个黑色麻袋一样的类人生物从浩如烟海的纸张和录像带后面直起腰,看着类人生物靠着椅背扭来扭去,看着类人生物张大嘴巴打了个哈欠,最后看着类人生物朝他这边扭过头,然后那个毫无美感的哈欠就半路停止了。

……没必要,博士,我都看见了,下午好。黑键揉着眼睛从沙发床上爬下来,声音带着刚睡醒的嘶哑,顶着一头软软的头毛好心地提醒把兜帽重新戴回头上的博士。博士一手还拿着签字笔,一手就掀开帽檐,上三路下三路打量了一遍穿着板正的礼服睡觉居然还睡进去了的奇葩干员,耸耸肩,下午好黑键,他说,自来水还是咖啡?

比起提神,更想解渴,黑键说,您的办公室真的热,也好晒。他抱怨着,从沙发床上站起身来之后没站稳,午后强劲的日光照得他昏眩,整个人摇晃了两下,手按着额头定了定神,抬眼望向博士,博士没拿笔的那只手撑着脸,像欣赏一位踢踏舞者一般看着他。那么下次我会拉窗帘,博士接过黑键递过来的自来水,看着黑键一脸烦躁的表情,或者试试把外套脱了?你又不需要和我一样的防护级别。

我只是直觉觉得在您的办公室脱衣服很危险,博士。黑键回到助理位的办公桌后,坐在和博士同样宽大的真皮座椅上,绵软的头发散落,双腿交叠在一起,手指交叉,非常漂亮的宝塔形状。博士听着黑键说话,一口水呛在喉咙里,想太多了,黑键,博士冲着已经靠着椅背闭上眼睛的黑键放下水杯,我这里没有空调,天气越来越热了,对依旧穿着晚礼服的干员们还真是不好意思呢。

闭目养神的黑键一梗,他甚至太阳穴开始一跳一跳的疼。他睁开眼睛,就算只当了两三天的助理也能体会到完全在博士这里讨不到口舌之利的挫败感。黑键盯着低下头去处理文件的博士,您最好下午不要睡着,否则我会把您耳机的音量调到五倍大。博士头也没抬,只是晃晃脑袋,您随意,如果这能让你体会到脱衣服的危险的话。

黑键又进入了无话可说的环节。

助理非常无聊,起码黑键这么认为,进入工作状态的博士可以保持着坐在那里的姿势一次十二个小时。他除了有的时候良心发现——或许不能称之为良心,只是对似乎要抱臂的工作狂的一捏捏同情心才作怪——给博士的桌角续上一杯咖啡或者自来水,其余的时间不是在望着天花板发呆就是看着落地窗外的光线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移动的变化。

明天可以带一本曲谱,或者一本来自玻利维亚的书,在黑键掰开博士的糖组,百无聊懒地翻完了助理位上的所有可有可无的文件之后他这么想。晚饭是后勤干员送到办公桌上的,时钟的指针马上就要指向另一个十二点二十七分,但博士的助理里没有催博士吃饭这一项内容,所以黑键完全没说话,看着热气蒸腾,又下降,然后被博士舀一勺,啃一口,又放下勺子,在这期间博士都没有抬过头,无数的时间就在这些繁杂琐碎的事情中流逝。

或许能有更好的事情可以做,就算在悬梯上折纸飞机也比处理这些见了鬼的文件好得多。黑键甚至觉得办公桌后面真的是个没有感情的摄像头,或者是扫描仪,一行一行的文字输入再输出。黑键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将他自己卷曲的头发理顺,靠在椅背上,想着折纸飞机的一百种方法,闭上眼睛之前看了一眼墙壁,十二点二十四分。

月光并不晃眼,所以当身体突然失重的时候黑键还没反应过来,半睡半醒之间胡乱抱住什么东西稳住身体。头顶上传来类人生物的一声闷哼,睡着了还能打人啊。黑键迷迷糊糊地双手抱住声源稳住身体重心,打……什么?卡普里尼的声音此刻困倦而迷离,带着一丝沙哑的娇憨。我说你打我,博士的声音在黑键听来又远又近并不真切。类人生物俯下身把抱着的家伙放在沙发床上,叹口气,你的角真的好长,我都觉得抱你会戳瞎我眼睛,又不想你睡办公桌。卡普里尼的角冰凉凉的,蹭在脸颊上触感舒服,好像某种经过打磨上漆抛光的木料,还精心地做了烤蓝或者发黑处理。黑键觉得角上温温热热的,摇摇头,抓着博士的肩膀,他清醒了一点,伸手解开衣领,含糊地说,中午的时候……肩章穗带压得我肩膀好疼。我早说了,睡觉的时候谁穿外套啊,博士帮黑键脱掉外衣,搭在沙发床的扶手上,你睡吧,我还有一点工作要处理完。然后手臂被黑键抓住,虽然我不会做助理……但我知道现在要睡觉了。

博士就笑出声,撤掉身上的防护服,我记得你熬夜可以熬一个星期,又做噩梦又梦中杀人的。谁……干那种事了……黑键的额头抵着靠垫,断断续续地咕哝道,或许……你的办公室可以催眠。博士躺在黑键身边,侧着身子撑着头看他绵软发丝下面的苍白脸颊,可爱的耳朵随着呼吸微微颤抖。睡吧,黑键先生,博士说。

……好亮。再一次被朝阳照醒的黑键头一跳一跳地痛,含糊不清地呻吟,胡乱抓住什么东西蒙住脸,恨恨地骂着博士占满一整面墙的落地窗。我算是知道了,你有起床气,被抓住胸口衣服权当眼罩的博士被怀里的家伙弄醒,抬手揉了一把黑键的后脑,后者直接挣扎起来,不要动……头好痛。嘶……引起你头痛的原因又多了一个,我是不是真的应该在落地窗上装百叶帘?博士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五点三十八,该起床工作了。他将自己作为被子的防护服盖在黑键身上,又拉过他的礼服外套遮住他上半张脸,再次黑下来的周围让黑键很快没了被打扰的意识,乖乖地放开了博士的衣襟,再次进入了难得的睡眠之中。






——《终末圣者》系列:《圣者倒计时·一》·完——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雪游灯 | Powered by LOFTER